close


一連好幾個星期的好天氣,今天卻因東北季風及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而使天氣360度的改變,因為下週可能會比較忙一點,因此原本計劃這週可以在天氣允許的狀況下帶著孩子們去武陵農場走走….


 


一早6點就先起床看看外頭的天氣如何….!!不妙下大雨…..


上網查看衛星雲圖及雷達回波訊號看了看中部及北部在凌晨三點到六點的雲層變化,最後再打電話到農場詢問昨天及今天一早的天氣條件…(Rmk:這讓我想起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時,為了得到情報好像也用電話詢問珍珠港當時的天氣一樣….),綜合所得到的資訊..加上去過不下30次武陵農場所累積的經驗….決定..”出發了”….就冒著大雨出發到思源埡口後做Final decision…..


 


稱不上洞悉武陵農場的天氣,但經驗值及衛星雲圖告訴我值得一試於是整裝出發…(我忘了我的check list 還沒做呢…..) 果不其然,到了棲蘭一帶由雨轉陰..轉過家源橋後已可見獨立山及南山一帶的雲層薄如絲紗而可見日光穿透,眼前亮了起來….希望沒有白跑這趟


 


其實因為思源埡口一帶山脈的隔絶而使宜蘭與台中的天氣而著天壤之別….常常在南山還是霧區但是一穿越思源埡口後便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


 


7線大都是沿著河谷兩側蜿蜒前進,一直到南山以後才會變得曲折一點,起伏也變得更大,最後要上思源埡口時便以『之』字路形上山….因此會花比較多的時間,當然,隨著氣壓的下降,車子的馬力也開始可以感受到變得比較『柔軟』,至少對我那台老車是這樣沒錯。從安慰的角度是---這樣比較不會開太快…….##%#$$%


 


大概因為氣象預報的關係,今天武陵農場的人出奇的少至少和以往相比,隨便找個落腳的地點,卸下裝備於是開始我們追小孩的行程……


 


好幾年沒有去煙聲瀑布了原本打算帶著孩子走走步道,但最後衡量孩子們的體力,等他們大一點再來吧!!不過到時候可能是換我爬不動了……


 


有時候想到要花這麼一大段的時間在這個路程上,真的有一點點懶,但真能享受到遠離塵囂、欣賞大自然,然後帶著家人到綠地上追逐玩耍何樂不為呢…..


 


帶著D9018-55 最俗的鏡頭…..記錄這一趟看到的美…..


 


櫻花鉤吻鮭的家,七家灣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