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2 買了一台Nikon D90的DSLR....買這台相機我考慮了一段時間...由於老哥及同事的見解讓我覺得要把瞬間美麗化成永恆的確是有必要做點投資,畢竟孩子們的成長過程是不可逆的....用好一點的攝影硬體如果可以臻於完美的寫下成長的記錄,我想那會是值得的...........況且還使用底片的SLR的確是有點沒效率而且成本真的高了點...由於之前對單眼相機有點涉獵...也因此部分的硬體仍可以延用....經過將兩個星期的使用...D90的在總體的表現還算不錯...操作上及成像的細膩倒目前也都還算滿意....也許吧..這是我第一次使用DSLR...要和以前的小DC相比的話....那我是覺得太輕易就可以滿足需求了.....不過透過精密的光學鏡頭及成像的電子技術.....相片所呈現的精緻及景深的感覺真的非一般相機可以比擬.....就像網路說的..會玩DSLR的人其實就是追求淺景深的效果............


最早想買DSLR是考慮買Nikon D3000的...但後來真的覺得好像有點太入門了,而且現有的鏡頭無法使用...結果轉而考慮D5000....雖然等級略高但由於D3000及D5000皆未配置機身馬達..因此即有之配備AF D型鏡頭皆無法使用...最後就考慮買D90了....但相館的老闆竟跟我說舊式AF的鏡頭測光可能不是很準...因此又讓我遲疑..................


一個際會....突然的想要看D90的使用者手冊..於是上網SEARCH....結果在中文版的說明書中看見相容的鏡頭清單及規格....這才我了解原來 D 型鏡頭是可以完全相容的鏡頭....也因如此才化解心中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